close

IMG_1497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B1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電話:(02)2678-2782

結帳可刷卡

 

 

下了一陣子的雨,最近終於放晴啦(๑´ㅂ`๑)

把握有太陽的好天氣,上週末去了鶯歌老街(撒花

 

出發前查了一下鶯歌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熱愛日本料理的我本來鎖定阿婆壽司跟八條壽司,

但男友吐出:「難得去鶯歌,要吃壽司嗎.....」

想了一下好像蠻有道理的(。ŏ_ŏ) 

於是最後選擇了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ヽ(✿゚▽゚)ノ (原來鶯歌也有產茶(?

 

因為不確定抵達時間,所以沒有先訂位

結果 13:30 到現場時,發現最快要 14:30 才有位置(›´ω`‹ )

於是在等待的這一小時間先去老街閒晃了一下~

(有計劃想吃的人記得提前訂位啊~~~

 

IMG_1547

結喝茶天位於重慶街 62-1 號的 B1,

沿著建築旁的樓梯往下走就會到了

 

IMG_1541 IMG_1542

木製的裝潢讓人感到很放鬆,牆上還有許多展示的茶具~

 

店內右側內部為和式座位,入座前需要把鞋子收納在榻榻米下的抽屜中

這次剛好坐在裡面靠窗的位置,風景不錯、但坐墊有點薄,

不論是正坐或是盤坐,都找不到一個舒適的坐法😂

 

IMG_1500

主廚私房牛肉麵🌶️:(可選刀削麵/細拉麵)

看到評論上說蠻好吃的,愛吃牛肉麵的男友當然不會錯過~

男友這次選的是刀削麵,吃起來口感蠻有嚼勁的~

紅燒牛肉湯頭中有著花椒及蔬菜的甜味

牛肉燉煮的很軟嫩,且肉量很多!

IMG_1499

店員送餐點時有特別強調:「小魚乾很辣,要注意」

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微辣小魚乾,沒想到是超爆辣的小魚乾(´⊙ω⊙`)

一咬下去辣到我狂吃了幾口飯😂 (這個辣度我給他三顆辣椒🌶️🌶️🌶️

 

IMG_1504

薄荷綠茶冰醉雞

當天太陽超大,溫度略高~

覺得適合吃點清爽的,於是點了醉雞~

薄荷綠茶冰醉雞是醉雞腿與薄荷綠茶凍交織搭配,

整體酒味吃起來更加重一些,會蓋過薄荷綠茶凍的香氣

但整體吃起來是清爽的,而且肉量也非常的多

另外,上面的洋蔥超好吃XD

 

IMG_1513

套餐中附的茶是可以一直回沖的,

當天的茶種是凍頂烏龍,喝起來醇厚甘潤

回沖了好幾次後還是茶香十足(づ′▽`)づ

 

IMG_1508

整體來說,餐點還算好吃,

雖然味道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但蠻精緻用心的,而且份量算是蠻大的~

 

榻榻米座位,雖然拍照起來更有氣氛、更好看,

但桌子偏低,用餐起來會比較不舒服

我沒那麼高,且飯碗很小可以端起來,所以沒什麼感覺

但男友吃麵不能端起來、又長得高,吃的時候比較辛苦😂

 

店內環境蠻舒適的,整間店的氛圍讓人很放鬆,

很適合跟朋友、長輩來一起喝茶聊天(´▽`ʃ♡ƪ)"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用餐期間,附近的「蒼蠅」讓我覺得非常困擾QQ

不知道是不是座位的關係,我們那個位置四周至少有 10 隻以上的蒼蠅

 

A2713239-E49B-40B4-9A51-08B9CFBCB82D

隨手一拍,就拍到了這幾隻QQ

原本只注意到旁邊窗戶有一些蒼蠅,

後面發現我背後放茶具的格子中,有很多格都停了蒼蠅...

而且不是小小隻的,每隻都很肥美... 我都不敢往後坐了(´;ω;`)...

 

在吃飯、喝茶、聊天時,隨時都有蒼蠅可能會衝過來,

無時無刻都要守護好自己的餐點,免得不小心被蒼蠅攻擊...

整餐吃下來其實有點煩躁ಥ_ಥ

 

但看了一下附近的人,似乎都沒有這個困擾,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們那桌才有

希望餐廳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問題>"<

撇除掉蒼蠅問題,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可以~

 

 

想找我聊天或是想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或是可以來 POPDAILY 幫我點個愛心❤️ 👉 Crystal 晴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