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分享了我為了解決背痘,使用過的沐浴乳、肥皂、保養品等的文章~

 還沒有看過的人可以點這裡【身體保養】胸口、背痘怎麼辦|水楊酸、肥皂、沐浴乳使用心得

這篇主是要分享除了保養之外,在生活中有什麼該注意的小細節✨✨

 

先說明一下個人作息,

通常都是1:00-2:00睡,然後大約07:00-08:00起床,

因為每次看醫生,醫生都會說要早睡早起、多喝水...之類的

但我從大爆痘到康復都是維持晚睡早起跟不愛喝水的習慣囧

所以可能用到適合的產品跟維持好的習慣,也能在不正常的作息下讓背痘康復😂

(但大家還是要有好作息跟多喝水啊...)

 

抗痘攻略1⃣️✨盡量不使用含油護髮品✨

其實有看過「陳皮」的人應該就知道他不太建議使用含油的護髮產品,

沖洗式的如果沒有沖乾淨,睡覺時尚未吸收的成分就會沾黏到臉上及背上

免沖洗式的就更不用說了(捂臉)

我會從小痘爆成大痘就是用了造型乳(後悔)

但女生長頭髮總有打結的時候,這時候要怎麼辦呢?

可以在洗完頭時先將頭髮勁量壓乾,

再將玻尿酸精華抹在打結的地方

RwO9qB1

 

 

 

 

 

 

 

 

 

 

 

 

吹乾後頭髮就很好梳開啦😉

髮尾太乾的話也可以抹一點凡士林(真的只要一點點點點

 

抗痘攻略2⃣️✨勤換洗床單、被套、睡衣✨

person-holding-gray-and-white-throw-pillow-1029801

 

 

 

 

 

 

 

 

 

 

 

 

 

 

 

 

 

 

任何平常會接觸肌膚的東西都要記得保持整潔,

尤其是睡衣🧐

很多人都會想說:「都是洗完澡才穿,應該不容易髒吧~」

但人在晚上睡眠時期,毛孔也會分泌油脂以及脫落皮屑,

長期沒有更換的話也容易讓身體長痘痘!

因此睡衣也是要注意的小細節

 

 

抗痘攻略3⃣️✨盡量讓背部保持透氣✨

wander-fleur-fSN3Q_imqrA-unsplash

 

 

 

 

 

 

 

 

 

 

 

 

 

 

 

雖然知道要讓背部保持通風比較好

但長痘痘時真的完全不想要穿露背的衣服

有時候連衣領低一點的也會很排斥

但是我在回家後,通常就會換上背心

讓前胸後背都保持透氣的狀態(其實也是我很怕熱😂)

 

[▧,*.▧]﹍﹍﹍﹍﹍﹍﹍﹍﹍﹍﹍﹍﹍﹍﹍﹍﹍﹍﹍[▧,*.▧]

 

以上,就是我分析我個人胸口、背痘改善的主要原因~

除了使用合適的清潔用品之外,也改變了這三個生活習慣,

這之後胸口、背後幾乎已經不太會長痘痘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哩!

大家有什麼推薦的方法也歡迎留言跟我說唷❤️

 

有任何想了解更多或是想聊天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