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臨江街觀光夜市|通化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40巷1弄

營業時間18:00-00:00

 

 

已經來過好幾次了,這次想說寫文章記錄一下

順便吃吃之前沒吃過的,開發一下新店家~

 

 

「今日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6之2號 (週一公休)

S__68075747 IMG_4906

 

大約有六、七個人在排隊,店內座位蠻多的,蠻快就入座了

排隊時時會店員會先給菜單,一張壽司、一張關東煮~

 

IMG_4907 IMG_4908

 

IMG_4909 IMG_4910

 

因為想多吃幾家,所以壽司只點了半份花壽司

 

IMG_4911 IMG_5006

 

小魚丸店家說晚點上,但後面好像忘記了😂

我們全部吃完提醒他們後才上~所以就~忘記拍照了XD

 

花壽司半份有四塊,雖然沒有很多、但非常扎實

兩個人吃完全部其實有點飽了😂

 

全部我最喜歡的是高麗菜卷

平時我自己吃的話是絕對不會點高麗菜卷的

但男友點了就一起吃看看XD

發現這個高麗菜卷完全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外層的高麗菜的梗也不會硬梆梆的

整體非常的Juicy,一口咬下除了高麗菜的鮮甜,還有豐腴的肉餡,超滿足!

 

蛋丸是我第一次吃,看名字我以為是小丸子之類的

但送上來超大一顆嚇死我XD 

外層應該是魚漿做的(?

整體來說蠻好吃的👍

 

小魚丸因為是關東煮的關係,所以除了本身的味道外沒什麼其他的味道

我個人更喜歡夜市那種可以灑粉(芥末、椒鹽)的魚丸~

 

 

 

「九份芋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7號

(週三、週日公休)

IMG_4913 IMG_4915

座位只有大約四五個,但其實大部分人都外帶,所以也蠻好等的

 

 

IMG_4912

我們這次點的是刀削冰,可以加四種料

看網路上有人推薦點兩份芋圓、湯圓跟蜜地瓜

一開始在想芋圓應該一份就好了吧~

但後面發現一份芋圓沒有很多XD 於是立馬決定點兩份

這次的配料是:兩份芋圓、愛玉、蜜地瓜(因為我沒吃過XD

 

個人是非常喜歡刀削冰吃起來ㄎㄠˊ ㄎㄠˊ  ㄎㄠˊ 的口感

因為吃東西超慢的關係,吃其他 ㄘㄨㄚˋ 冰 常常吃到後面都是糖水

刀削冰的融化速度比較慢一點👍

 

芋圓每顆都大得很誇張XD

一開始以為這麼大應該會咬的嘴巴很痠

但完全不會!芋圓非常的好咬~不是Q到有點硬的那種

雖然好咬,但是還是覺得很Q彈

地瓜圓也超好吃,兩樣都可以吃到食材原本的味道❤️

 

蜜地瓜也非常的扎實,不像一般蒸地瓜那樣軟軟的

而是跟黑糖一起煮到外皮變得稍硬,但裡面還是鬆軟鬆軟的

焦糖的色澤跟香氣讓第一次吃的我超喜歡

 

愛玉加在蜜地瓜跟芋圓中間可以解膩~

讓整碗冰吃起來更加清爽~

吃完時都想要再點一杯檸檬愛玉路上喝

 

 

「楊婆婆8寶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7巷

 

IMG_4916 IMG_4921

 

這間就在九份芋圓的對面

是我在排九份芋圓時注意到的

每次只要看到桂圓或紅棗就超心動😂

這次也只猶豫了一下就決定要吃看看~

 

因為想要帶回家吃,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點冰的

今天點的是「八寶桂圓粥」~

(糯米、紅棗、銀耳、蓮子、白合、雪蓮子)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碗

但吃起來也是有一定飽足感的(嗝)

晚上吃這個當甜點,健康養生不甜膩~

感覺沒那麼罪惡XD

 

 

「阿婆水果 41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40巷2號

 

IMG_4920 IMG_4923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吃過「番茄蜜餞」了~

這次剛好看到,也覺得價格標示的算清楚(60/半斤)

就決定買包帶回家吃(期待期待期待)

買之前有先問婆婆半斤大約是多少(?

婆婆說大約是鏟子鏟兩下,會有十幾顆

結果買的時候婆婆鏟了三下XD 袋子拿在手上沈甸甸的~

最後還撒了梅粉!!!!!!

 

到家後迫不及待打開嚐看看

小番茄每顆都超大顆😂

吃起來酸甜酸甜的超喜歡RRR(男友表示不能理解😂)

下次經過會再考慮回購👍

 

有任何想了解更多或是想聊天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