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18 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40巷1弄

營業時間:10:30 - 22:00 (週日公休)

 

四平陽光商圈位於捷運 松江南京站 7號出口,

這附近座落了許多銀行及辦公室大樓,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即可看見許多上班族擁入四平商圈覓食

 

今天想分享的就是位於四平公園旁的「芳莊越南美食」,

會發現這間店的原因,

單純是因為我想在 11 點前買好午餐再進辦公室XD

在地圖上找來找去,發現這麼早開的店實在不多😂

剛好看到了「芳莊越南美食」,

雖然 Google 評價不多,但我實在太愛越南料理了,而且之前沒怎麼踩過雷❤️

馬上就決定要去試看看啦👍

 

IMG_4820 2

店門口有一兩桌的位置,但在馬路邊是開放式的

現在這個大熱天,我還沒有看到有客人選在這裡用餐的😂

 

IMG_4821 2 IMG_4822 2

店面小小一間而已,但是提供的料理選擇非常豐富

 

第一次來時點了「越式涼拌米粉」,NT.90

這麼熱的夏天,當然要來個清爽的開開胃囉!

IMG_4823 2 IMG_4825 2

來個攪拌前跟攪拌後的對比XD

裡面配料還蠻豐富的,有:醃蘿蔔醃蘿蔔九層塔小黃瓜紅蘿蔔絲生菜及肉絲

肉絲是店家醃製過的,吃起來很有味道、也蠻好咬的,不會卡牙縫😂

米粉本身是屬於較軟的口感,非常好入口,

醃蘿蔔酸酸脆脆的,搭配米粉吃起來真的超過癮!

整體搭配淋上的清爽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真的很開胃

這是目前我吃了四五樣之後,心中的第一🏆

 

第二次我點了「越式乾拌河粉」,NT.90

IMG_5008 IMG_5010

點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有放油蔥酥紅蔥頭?)(兩樣傻傻分不清楚😂)

但跟我一樣不愛這個配料的人,要記得跟老闆說不要加~

 

越南料理上面很喜歡放的那個,吃起來很像貢丸的,

我超愛吃,但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求解~)

 

這裡面配料跟涼拌米粉有點像,也有生菜跟小黃瓜~

但因為河粉面積比較大的關係,比較沒有那麼會吸附醬料

因此吃起來覺得稍微淡了一些、涼拌米粉比較有味道

但也因為面積大的關係,吃完整個飽到不行!!

 

第三次我點了「越式春捲」,NT.60、

雞絲高麗菜」,NT.50

IMG_5061 IMG_5066

放盤子後看起來厲害多了

這次去買的時候比較晚一些,大約 12:00 左右才去買

這時間去前面排了四、五個客人~

之前 10:30 - 11:00 買幾乎都沒有客人排隊~

 

「越式春捲」是放在櫃檯櫃子裡的,

點了店家會直接拿給客人,付錢就可以拿走哩

趕時間時的好選擇,

發現很多上班族有買~(但這真的吃得飽嗎😂?)

 

「越式春捲」中除了米粉之外、還放了九層塔跟蝦仁(三隻對剖)

還附了越式魚露醬汁,

醬汁我一開始只加了一點點,但後面發現要全加才夠味

不然米粉跟春捲皮吃起來太單一了,而且皮還會太乾年在盤子上😂

「雞絲高麗菜」認真說我覺得份量不多

而且高麗菜的部分吃起來跟台式泡菜一模一樣,

雖然我不會不喜歡,但感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XD

泡菜跟肉絲都是店家先冰在冰箱的,

客人點了之後才會夾出來裝進塑膠盒裡,

高麗菜有些部分有點黑黑的,讓人有點擔憂是不是洗的時候沒有挑選一下

肉絲部分我當天吃的時候是發現也有些地方有黑黑的,不確定是不是跟骨頭相連的部分

但「雞絲高麗菜」整體來說我覺得很普通~

雖然高麗菜泡菜也很開胃,但應該不會點第二次😂

 

第四次我點了「雞肉絲河粉」,NT.90

IMG_5180 IMG_5183

裡面又有放油蔥酥紅蔥頭?)😂

跟我一樣不愛這個配料的人,要記得跟老闆說不要加RRR~

買的時候可以跟老闆說湯、麵分開~

我買回去幾乎快一個小時後才吃,麵放進湯裡後也沒有混成一團👍

河粉跟乾拌的不太一樣,這款湯麵的比較窄一些(有點像粄條)

裡面還加了滿滿的~豆~芽~菜~

這碗吃起來就比較中規中矩~很像在小吃店吃的湯麵~

但味道也是夠的~不會吃起來很淡!

 

08.03 我點了「拌牛肉河粉」,NT.100

 

IMG_5349 IMG_5351

 

跟越式涼拌米粉有點像,

只有差在越是涼拌粉米釋放豬肉絲

這道是加現炒的洋蔥炒牛肉

吃起來也非常的清爽、而且沒有湯的關係,

放了一個多小時才吃也沒問題!

 

吃到目前覺得「芳莊越南美食」還算好吃❤️

畢竟夏天就是想吃點解膩的~

期待哪天可以把整間店料理都吃過一遍XD

如果你有台北、新北推薦的越南料理,歡迎留言給我唷😉

 

有任何想了解更多或是想聊天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