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1

終於在 9/8 (三) 拿到我的黃色小卡了(ノ>ω<)ノ

一直以為排隊打疫苗會是個麻煩的過程,結果比想像中快超多

想說紀錄一下施打後的身體狀況,順便分享讓大家參考看看~

 

還沒走到診所時,就發現門外坐了很多人,我以為都是在排隊打疫苗的,

想說完蛋了இдஇ 這樣打完不知道幾點了😂 ~

後面才知道,原來坐在門口的大家都已經打完疫苗,是在觀察身體狀況d(d'∀')

 

進去診所交出雙證件之後,開始填寫個人資料(包括有沒有對藥物過敏之類的)

填寫完之後就可以拿到黃色小卡注意事項表以及三顆退燒藥(普拿疼)(診所也太貼心了(´;ω;`)

但不是每間診所都會配退燒藥唷,沒有的話也不要為人家,普通藥局就可以買到哩(*‘ v`*)

 

在候位區坐沒有多久,就被叫名字進診間了(還驚訝了一下,也太快就輪到我了吧?!!)

醫生一開始會問一些關於用藥問題、身體狀況,跟有沒有藥物過敏的問題,

確認都沒問題之後就可以打疫苗囉!

 

一開始我超緊張,完全不敢看針頭,跟著護理師說深呼吸的同時吸氣~

結果一下就打好了,而且過程不太會痛(子宮頸癌的九價疫苗感覺痛多了 (☍﹏⁰) 

只是打完左手有點沒力而已(建議大家打非慣用手噢!)

之後就是坐在外面椅子上觀察身體狀況

因為下午還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待了大約半小時,確認身體完全沒有異狀後才離開~

 

 

聽說打完疫苗之後可能會食慾不振

所以在打疫苗前我吃了早餐,以及打完疫苗回到公司後又立刻吃了午餐~

 

我是大約早上 11:00 左右打的疫苗,護理師有提醒:可能下午五點左右就會開始不舒服~

到下午兩三點都還生龍活虎的在忙工作上的事情,

但將近五、六點時開始覺得身體有點痠痛左手沒辦法使力、而且開始冒冷汗

協助同事拍了張照片後,就覺得身體越來越不對勁,於是在六點初提早下班回家好好休息!

 

到家時大約是七點多,在這之前我就跟家人說了想吃粥,

但家人覺得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可以正常吃吧? 於是就準備了平時普通的晚餐

原本我是沒有不想吃飯啦,但坐下開始吃之後,發現每一口都吃得超辛苦

咀嚼肌沒力到菜都咬不下去◢▆▅▄▃崩╰(〒皿〒)╯潰▃▄▅▇◣

 

於是就懶得吃了,默默地回房間爬到沙發上準備休息,

這時可以感受到身體已經有點在發燒的狀態了,所以我開了冷氣,但沒有開電風扇,

大約到晚上九點左右,發現實在是又熱頭又痛,於是決定來量個體溫

結果量出來竟然是 39 度(((゚Д゚;))) 趕緊吃一顆退燒藥壓壓驚!

 

但認真說,吃完藥後也沒有比較好的感覺,

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洗個澡準備躺床。

之後吹完頭髮後就迅速躺床了,但其實也沒有睡意,

只是覺得全身痠痛到不行頭也爆炸痛身體又很熱嘴巴裡呼出的氣也熱到不行

 

晚上睡前又量了一次體溫,

38.5 度,為了要好睡一點,我決定吃一顆退燒藥再睡(跟前一顆有間隔四小時

結果根本也沒有比較好啊哈哈哈哈(;´༎ຶД༎ຶ`)

整個晚上翻來覆去,因為全身痠痛的關係,完全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而且左手打疫苗的地方又特別痛,所以不會想要翻去左邊睡(´;ω;`)

 

第一晚睡的超糟,感覺幾乎沒有熟睡,

因為半夜似乎還在發燒,會一直被熱醒,

(不蓋薄被會冷,蓋了又爆熱,超兩難◢▆▅▄▃崩╰(〒皿〒)╯潰▃▄▅▇◣)

然後我只要被熱醒,就會把杯子裡的水喝完,再去裝一杯新的放在床頭~

於是第一晚就在瘋狂做夢跟瘋狂喝水中度過了・゜・(PД`q。)・゜・

 

第二天早上(9/9) 我以為會稍微好一點,結果並沒有(́◉◞౪◟◉‵)

全身爆炸痠痛的我,完全無法起床吃早餐,半夢半醒間量了個體溫:39度!

抱著不吃退燒藥的決心,於是又睡睡醒醒的睡到了下午一點,

才起來吃了個粥🥣

 

吃完午餐後決定要處理一下工作的事情,於是拖著沈重的身體,帶著我的筆電跟小薄被移動到了沙發,

忙著處理事情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但一忙完發現被子裡根本跟烤箱一樣啊啊啊啊థ౪థ

這時候又量了一次體溫,還是 39 度!

因為診所開的退燒藥剩最後一顆了,

但燒了一天感覺快要不行了,於是吃下了最後一顆退燒藥!

這次吃下之後身體似乎就有比較好了,

比較可以小範圍的移動(原本光是下床就痛到快升天了(´・_・`))

 

到晚上之後似乎就沒有再發燒了,

身體痠痛感依然持續,尤其是關節的地方,痠到不知道要用什麼姿勢睡覺。゚ヽ(゚´Д`)ノ゚。

 

到了週五(9/10),身體跟前幾天比起來,就好很多了,

光是沒有發燒、沒有頭痛就謝天謝地了嗚嗚

只是身體還是有很明顯的疲倦感,而且腦袋感覺轉得很慢(´・_・`)

身體唯一痛得很明顯的地方只有施打疫苗的左手臂

(像有一個大瘀青的感覺,可是肉眼看又沒有瘀青)

但日常生活幾乎是已經沒問題了,也可以正常吃飯了~

 

 

所以,以我個人的經驗總結來說:

在打完AZ疫苗後,大約五、六小時後會出現身體不適,最初可能會是肌肉痠痛冒冷汗

再來就是發燒伴隨著頭痛,除了發燒、頭痛難熬之外,

我覺得全身痠痛、關節痛也是很痛苦的地方(像被很多人揍了一頓的感覺QQ)

事實證明:我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d(d'∀')

 

在打完疫苗的 48 小時內 請務必好好休息!

也要注意有沒有其他的副作用,若有其他嚴重的副作用,或是發燒太久,都請儘速就醫唷!

 

另外,因為我有在服用其他藥物的關係,所以在施打前有特別致電詢問醫生,

確認目前的藥物不會影響到疫苗才去打~

但醫生有特別提醒:如果打完之後有出現不正常的瘀青要趕快打電話跟他說~

 

 

IMG_3236

以上是我躺在床上不能動時的必需品:水、運動補給飲料、體溫計、退燒藥

推薦給還沒打疫苗的你們,希望你們可以提早做好準備措施~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聊天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