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9-07 上午1.03.08

最近剛好寫了一篇關於「該如何開始重訓」👈(可以點)的文章,

想到了我之前的教練拉茲夫Lesfu前陣子換了新的工作室,

看照片覺得變得超大,而且又變的離捷運站超近

於是我冒昧的問他能不能去參觀一下新工作室(再順便嚕個貓(*´∀`)~♥

結果 拉茲夫 Lesfu 答應了。:.゚ヽ(*´∀`)ノ゚.:。

所以我得到了去幫大家介紹新工作室嚕貓的機會ヾ(*ΦωΦ)ツ

 

我之前上課是從該如何暖身開始學(對!我就是個菜逼八இдஇ),

後面的課程幾乎都是一次練習一個部位(通常分為、其中會夾雜著核心訓練

每次都會根據身體狀態調整器材重量,也會用不同的動作、器材練同一部位的不同肌群,

課後拉茲夫 Lesfu 也會出作業,讓你沒來上課這段期間也能繼續練習

(能去健身房就會給在健身房練的課表,如果只能在家的話,也會教你怎麼利用家具做練習)

 

像之前疫情期間,因為一直沒有運動感覺有點不安心,

於是就去私訊拉茲夫 Lesfu 有沒有一些可以在家裡做的運動,

結果拉茲夫 Lesfu 叫我拍我家的鞋櫃給他後,他畫了這張圖給我,說可以利用鞋櫃練背

(不愧是靈魂畫家啊ヽ(́◕◞౪◟◕‵)ノ

IMG_1314

 

拉茲夫 Lesfu 的教學理念是:

教你如何使用你的身體,不僅是在運動時,而是可以套用在日常生活中

學會該如何正確發力跟一些基本力學知識後,在生活中就更不容易受傷,

例如拿重物時,就會知道該蹲下去用大腿及臀肌發力拿起來,而不是彎腰下去拿

 

今天難得來打擾拉茲夫 Lesfu,當然免不了要請教一些最近運動上遇到的問題,

1.深蹲時遇到的問題:

最近深蹲站起來都覺得右腳出的力比較多,不知道到底是右腳的問題還是左腳的இдஇ

拉茲夫 Lesfu 光看我空槓蹲一下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之後花了一些時間幫我調整

 

 

從影片中可以拉茲夫 Lesfu 的教學真的非常仔細,

抓不到該出力的肌肉時,他會在一旁輔助你該如何去使用到那塊肌肉

 


課程期間也會利用各種大家容易明白的詞語,例如:往後坐的感覺,伸手往前拿東西的感覺...之類的

同時他也會用手去戳那塊該發力的肌肉,讓你在練習中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正確的部位

 

 

如果你還是無法理解自己的問題出在哪的話,

他也會用其他方式讓你理解到該出力的位置~

 

 

2.硬舉時遇到的問題:

最近常常覺得硬舉肌肉發力位置不太對,常常硬舉完會下背痛

想說趁此機會請拉茲夫 Lesfu 幫我看一下問題出在哪裡(*゚∀゚*)

 

 

沒想到問題真的蠻多的哈哈哈哈

重心不對導致姿勢一直跑掉,難怪常常下背痛(〒︿〒)

 

 

可以看到拉茲夫 Lesfu 瘋狂幫我調整每個細節😂

真的超用心的啦ლ(・´ェ`・ლ)

 

3.不知道怎麼練核心:

新健身房完全沒有固定式器材,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練核心~

於是想請拉茲夫 Lesfu 教我一些徒手就可以練核心的方式

結果他說一張Bench就夠了,在家也可以在地上練,

光是幾個簡單的動作馬上就覺得腹肌要炸裂了

(開始後悔為何自己要提出這個疑問థ౪థ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一直在提醒我該注意發力的位置,

也提供了除了練正面的腹肌之外,同時也可以強化側邊腹肌的方式~

 

總之這次的拜訪真的是收穫滿滿呀(*゚∀゚*)

 

 

還嚕了好多貓咪XD 

有時候貓咪也會在你附近走來走去的(σ′▽‵)′▽‵)σ

 

介紹到了最後,

還是該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新工作室地點位於捷運江子翠站五號出口附近

等你約課的時候就會得到完整地址囉!

IMG_2965

 

而且工作室是離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內就可以到的距離,

沿路幾乎都有騎樓,不太會曬到太陽唷(ゝ∀・)

走到拉茲夫 Lesfu 給的地址後,門口有個小電鈴,按了他就會來開門了~

之前在西門是在社區裡,要在社區外按電鈴,等他出來才能帶我上樓( ºΔº )

這次搬到這邊進門方便多了~

 

新工作室門口竟然有置物櫃了!!!

之前包包都是放在開放式的櫃子了,包包的帶子沒收好很容易被貓咪們攻擊σ`∀´)σ

而且這次置物櫃上的磁鐵是雙面的,翻到背後就代表有人在使用中(是不是超方便

IMG_3012 使用中

 

而且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貓咪們的房子唷(*´∀`)~♥♥♥♥♥♥

IMG_2971

 

現場的器材跟之前一樣豐富(甚至比我現在的健身房更豐富XD

最後一定要來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雙滑輪多功能訓練機

IMG_2973

 

啞鈴、滾筒、瑜珈墊、藥球

IMG_2974

 

綜合訓練機(深蹲架、史密斯、滑輪)、旁邊還有跑步機

IMG_3007

 

瑜珈磚、瑜珈墊、健身雪橇車

IMG_2986

 

滑步機、戰繩、平衡球

IMG_3011

 

場地挑高,空間感覺更寬闊了

IMG_2999

 

 

我的心路歷程:

關於重訓這件事,一開始也有考慮是不是自己練就好了,

但去了幾次運動中心的健身房後發現遇到了幾個問題:

1.進去除了跑步機、腳踏車跟滑步機之外,其他完全不會用。

2.對於「重訓」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是拿很重的東西)。

3.在有氧區還好,一踏進重訓區就會覺得超不自在。

4.固定式器材雖然上面都有寫簡單說明,但自己怕受傷都不敢做太重,但太輕又好像有點無感囧。

5.每次都隨意挑幾個器材練,完全沒有方向要怎麼練。

 

基於以上幾個原因,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找教練了(握拳)

當初我在找教練時,一開始就只預期找女性的教練

想說同性別的應該比較不會不自在,而且有肢體碰觸的話比較不會不舒服。

 

於是愛爬文的爬了 PTT 的 Fitness 跟 Musclebeach 版超多「教練」相關文

看到了好幾個不同的鄉民都推薦「拉茲夫」,

而且都是很瘋狂的推薦那種Σ(*゚д゚ノ)ノ 👉  證據1證據2

這裡也有他對於要不要上教練課的相關想法 👉 文章點這裡

總之剛好有在留言區看到他的Line,於是就很迅速的加好友詢問了

之後填問卷時他也會了解你「運動想達到的目的

像我就只是想練個身體健康而已XD

但有些人如果有特別的需求的話(強化某部分肌肉、改善駝背、高低肩之類的)

 

這邊也一起提供他的Line:lesfu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直接加 Line 詢問唷,

而且每個人的課表都是為每個人量身定做、專屬於你的ლ(・´ェ`・ლ)

 

重點是,拉茲夫 Lesfu 會不斷地去進修各種課程,

像上次我抱怨我手部肌肉很緊、很不舒服時,

他就只是輕輕的摸了幾下我的手臂,結果手能彎的角度就變大了!!!!

因此有任何運動後不舒服、太緊繃的地方的話,也可以詢問他唷

他會超有耐心幫你解決的。:.゚ヽ(*´∀`)ノ゚.:。

 

最後,附上他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esfu923/

跟再一次附上他的 Line ID:lesfu

有興趣的人就趕緊聯絡他吧!

方便的話再幫幫我跟他說推薦人是我(*´∀`)~♥

但我是絕對沒有抽成什麼的,只是想了解看到我文章後去諮詢的人有多少而已~~

 

對了,之後還有在健身房被稱讚過姿勢很標準(*゚∀゚*)

謝謝拉茲夫 Lesfu 教練教得好!

S__190865581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聊天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