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1

七月底在臉書社團認養了一隻九個月大的獅子兔*ଘ(੭*ˊᵕˋ)੭* ੈ✩‧₊˚

想了兩三天,終於決定好了他的新名字:辛巴

 

原本送養人還很擔心他會不適應,

結果辛巴一到我家就正常吃喝拉撒跑跳(*゜ー゜)b

第一次看到神經這麼大條的兔寶😂

 

因為辛巴在二月有結紮、結紮前做了詳細的血檢,

因此送養人建議我這次做小健檢就可以了

 

  新莊飛躍動物醫院 犬貓兔專科                                            

我之前養三線鼠、黃金鼠時分別是帶去芝山動物醫院及獴獴加做健檢

這兩間都是非犬貓專科,可以看兔寶以及鼠寶\(●´ϖ`●)/

這會次會選擇去飛躍動物醫院也是因為他有兔子專科

而且從我家出發只要坐一台公車就可以抵達,路途相對比較不會那麼奔波~

 

我是週五去看診的,大約提前兩、三天預約,時間還滿好預約的

但如果是要假日健檢的話,建議要再更提早預約唷

 

  兔子小健檢項目                                                            

IMG_7257

檢查開始前,獸醫會用布把兔兔包起來,

這樣他們比較不會亂動、也比較不會受傷~

辛巴: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

 

IMG_7258

一開始會進行觸診

看看皮膚是不是正常的顏色、有沒有脫屑之類的情況~

 

IMG_7259

再來會摸摸腹部,有沒有脹氣...等問題

這時,醫師有說辛巴有微微的脹氣(輕彈肚肚有像打鼓的聲音😂

可能是緊張、也可能是牧草的問題,回家再持續觀察

如果有食慾、喝水量下降的話,就可能要再回診了

 

IMG_7260 IMG_7261

接下來是口腔及耳朵的檢查

醫師會拿一根細細的管子,只要戳進兔寶的嘴巴就可以檢查牙齒的狀況

(看到辛巴嘴巴一直動偷笑了一下😂

辛巴的牙齒形狀大多都沒問題,只有一顆形狀稍微比較不一樣

醫生建議將牧草從三割改成二割,可以增加纖維值、也可以幫助磨牙~

 

IMG_7263 IMG_7262

眼睛的部分,眼角有點紅紅的需要持續觀察,如果眼白部分有血絲的話就需要回診~

眼屎直接用手輕輕弄下來就好了,不用特別用濕紙巾~

 

IMG_7264

因為我沒有幫兔寶剪指甲的經驗(但倉鼠的我很會剪\(●´ϖ`●)/

所以這次先請醫生幫辛巴修了一下指甲,順便學習了一下~

小健檢有包含修剪指甲,但如果沒有要健檢、單純想修剪指甲的話費用是 50 元

 

IMG_7265

正常來說,兔寶不應該剃腳底毛

但因為之前辛巴踩到墨水,導致他的手腳毛都有藍藍的

醫生覺得吃了對身體不好,所以稍微幫他把藍藍的地方修掉了~

 

小健檢項目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包含檢查便便唷

因此大家去之前記得收集兔寶的便便一起帶過去唷٩(。・ω・。)و

 

另外小健檢的費用為350元,非常便宜!

 

  新莊飛躍動物醫院兔寶小健檢心得                                         

IMG_7266

這是我第一次養兔子,也是第一次帶兔寶在飛躍動物醫院做小健檢~

整體來說,覺得醫生檢查的非常仔細

對於我的各種問題也都回答的很詳細(我去之前列了一堆想問醫生的問題😂

 

很高興成為了兔奴的一員,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第一次養兔子的人(*´∀`)~♥

 

-

✨飛躍動物醫院 犬貓兔專科✨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原東路200號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10:30–12:00

13:30–17:00

18:30–20:30

電話:(02)8522-0040

 

-

飛躍動物醫院 犬貓兔專科 粉絲專頁  👉 飛躍動物醫院 犬貓兔專科

飛躍動物醫院 犬貓兔專科 Instagram  👉 @leapdogcatrabbit

 

想找我聊天或是想交朋友,歡迎來 IG 找我玩唷👉 @Miolife_82

或是可以來 POPDAILY 幫我點個愛心❤️ 👉 Crystal 晴

arrow
arrow

    Crystal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